中医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技能培训

来源:中医药学院  更新时间:2019-10-28 汪升薏 查看次数:[]

10月25日,中医药学院课程思政技能培训在校本部举行。此次培训是中医药学院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的第一期,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文哲讲授“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与方法”。 叶深溪、马茜等领导以及学院45名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学院响应学校关于学习先进典型模范的号召,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永远的初心:雷锋医生贺运河的故事》。

参会教师观看先进模范贺运河宣传片

朱文哲以“课程思政是要让专业课教师讲思政课吗”这个问题引入,对“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阐释,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目标、体系、方法,并通过中医药经典案例对课程思政的方法进行了解析。

朱文哲老师讲授课程思政培训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中医药课堂教学的各环节有了进一步的领悟。学院拟在下一步的“课程思政”系列培训活动中继续结合主题教育,选树3-4名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进行工作汇报及心得交流,带动全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层次开展,为构建学院“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举办省高校“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曾楠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