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二临  更新时间:2020-03-13 王雪 查看次数:[]

3月1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原护理学院副院长史瑞芬应邀担任主讲,她从高校如何将课程思政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四个重要方面做了交流。

史瑞芬以“课程思政”的概念和内涵入手,为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业课教学中思政与人文素质教育的渗透。并通过生动的案例传授了专业课教师如何将课程思政的理论运用并践行到课堂之中,如价值信仰的引导、职业精神的渗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中华文化的陶冶、人文思想的植入、科学精神的培养等等。

“课程思政”是学院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当前正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建设,希望学院教师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医学人才。

上一条:马院王微主讲战疫课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

下一条:打造南医《健康中国》特色思政课 助力培养有温度的医学创新人才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