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思政第一课:与祖国同命运 与人民共患难

来源:研究生院  更新时间:2020-07-01  查看次数:[]

6月30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与祖国同命运 与人民共患难》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校本部部分研究生骨干在会议室现场听课,其余研究生通过网络参加学习。

李海燕从今年年初的疫情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这次“大考”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前进,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并阐明,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战“疫”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课程的第二部分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人民军队、快递小哥……各行各业的人们挺身而出,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李海燕强调,全民抗“疫”彰显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她用详实的事例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时代楷模,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他们看齐。她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

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李海燕向研究生们热心分享了自身感悟,可谓干货满满,课后仍有参加线下听课的同学在会议室与其交流、互动。本次“思政第一课”不仅弘扬了抗疫精神,还引导青年学生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用青春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思政第一课】药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三临开讲思政第一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