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堂: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争做合格公民

来源:学生处、校团委  更新时间:2020-12-23 陈姿颖、吴俭 查看次数:[]

12月21日,升国旗仪式在顺德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卫生管理学院承办,邀请二级教授陈立明为学生作国旗下主题演讲——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争做合格公民。

早上7时3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面向国旗,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大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动人心的旋律、飞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区。

陈立明作题为“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争做合格公民”的国旗下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公民意识,做合格的公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关心国家大事和政策问题,关注学习国家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大型报告,养成经常学习的习惯。

陈立明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良好清晰的道德原则,明确使命意识,小到个人目标,大到中国梦的实现,并将思想付诸于实践;要明确学习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做好时间管理,为目标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培养自身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

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重要节日及每周固定时间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为提高升国旗仪式的教育效果,学生处和校团委将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搬到国旗下,邀请先进典型、教学名师、杰出校友、退休专家、优秀学子代表开展国旗下讲话,通过分享成长经历、讲述亲历故事、开展主题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爱校爱岗情怀,引导学生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需要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杨海文为基础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思政第一课】药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