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党旗汇聚力量,使命召唤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制定了《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如下: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根据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复工前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深入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发动动员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班子主要领导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班子成员共同带领广大党员勇担当、善作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治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确保安全稳定。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师生员工,做到全员知晓、自觉防控,发现情况随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要组织党员做好师生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员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师生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个人防疫检查、信息申报等工作。要坚守岗位,争当标兵,主动承担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发挥优势、强化导向,营造积极向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结合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和选派专家、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同志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病理研究、重症救治、药物研发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在临床和护理等一线医疗救治岗位上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展才干、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支持,解决后顾之忧。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将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表现突出的,将予表扬表彰;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抓好疫情防控中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及时总结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 安全管理的通告

下一条:学校启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信息融合平台登记师生健康信息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