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代会】我与南医共发展,师生代表话心声(二)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4  查看次数:[]

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此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站在新起点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一重要时刻,全校师生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更对学校即将展开的崭新篇章充满期望和祝福。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努力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学校靓丽名片

罗深秋

基础医学院全国优秀教师

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我感慨良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在校、院党委的指导下,对学校建设一些重大事情的成功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而倍感欣慰。

2017年,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师队伍获得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光荣称号。作为牵头人,既为学校争得荣誉而高兴,又深感责任重大。两年多来,我们就如何建设好该团队进行多次不同范围的研讨,集思广义,达成了共识:一、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提升成员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力争五年左右培养出1-2名院士级优秀教师。二、花大力气引进有真才实学、人品好的科研人员,使我们的科研成果在国内独立医科院校中名列前茅。三、探索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和改革,力争找到一条基础医学的教学方法新、教学质量高的新路子。

作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献礼,我们将努力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打造成我校靓丽的名片,为基础医学成功评为A类学科提供重要支撑,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守初心,行使命,努力做教书育人本真人

徐伟文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

都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在学校工作二十余年,越来越觉得此岗位责任重大。年轻时觉得做好自己,努力拼搏,尽力授业,能为人师表已能心安。随着与学生接触越多,对教育本职认知越深,就越来越觉得单纯在授业上尽力是不够的。

感谢学校给予的引导和平台支持。近年我们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设的选修课《幸福+:从校园人到社会人》、《幸福力:让职场和生活双赢的密码》得以顺利开展,同时科研思维与积极品质的融合培养、思政类课题也得到学校和省教育厅等项目的支持。

作为党员,作为一线教师,我愿将“专业化成才与社会化成人”作为坚守并重的教育使命,守“教书育人”之初心,努力做好学生健全的高层次人才“成长链”上的引导者和助推者。

凝聚南医精神,贡献南医力量

汤思尧

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教师

疫情期间,我校各附属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驰援湖北,顺利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各学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开展科研攻关研究,取得骄人成果;南医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我所工作的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每每在危难时刻,南医人总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我为自己身处这样的一个集体而倍感自豪,更感到一份责任与光荣。

我坚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将进一步凝聚南医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力量,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一剂强心针!

专业成长陪伴学生成才党建实践引领青年前行

张丽娜

中医药学院辅导员

作为一名辅导员,工作五年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目标与使命,致力于培养具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的综合性中医、中药社会主义接班人。得益于学校厚土,我在加强辅导员专业化的道路上一直努力,取得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创新创业导师资质,获得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论文征集一等奖,广东省粤易乐学宣传教育作品一等奖。

作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握95后党员+00后积极分子的时代发展特征,从理论学习、榜样引领和志愿服务实践维度开展学生党员实践教育,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曾获评国家级、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省级“三型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从思政教育和学生党建方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以生为本,做大学生信得过的贴心人

黄楠

卫生管理学院辅导员

我是南方医科大学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在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们迎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深化改革的中共南方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各项事业不断创造新业绩,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必然会为学校的发展擘画出崭新的蓝图。

高校辅导员是处在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队伍,正成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学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五年,我充满期待。期待南医的学生工作能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期待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新局面。

九万里风鹏正举,守初心砥砺奋进

崔靓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2020年是我在南医学习生涯的第三个年头。三载岁月间,从踌躇茫然到坚定目标付诸实践,从浅见寡闻到多有涉猎,从缺乏经验到遇事沉稳,南医见证了我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成长。我很庆幸能够在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环境下学习生活。

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得益于学院在理、工、医三方面的复合培养,我的专业基础知识与理性逻辑思维都有了较大提升。学院提供的各种实验仪器、课程设计平台与创新训练项目让我有充分的学习机会去探索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课余的党务工作与团日活动让我在实践中积累了工作心得坚定了理想信念。今日的收获,离不开许多老师和前辈对我的指导,更离不开学院的支持。

九万里风鹏正举,守初心砥砺奋进。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对此满怀期待。坚信经过全体南医人的同心协力,南方医科大学会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以崭新的面貌扬帆起航。我也会不忘初心与担当,为南医的建设添砖加瓦,尽一份绵薄之力。

厚德树人,桃李成荫,博学笃行,尚德济世

梁振明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级八年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已经第七年了,在这七年间,我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养成了尊师守纪、团结友爱的好作风;我获得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懂得了道理、也学会了做人。我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不论是科研、学习还是课余生活,学校都给我们提供了充分的学习条件和实践平台,给我们每一位学子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和机会,给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去探索、去学习、去创造、去成长。学校里,老师们耐心、负责,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都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那是一种南医大家庭的温暖!近年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一个个突破、一项项成就,广大师生深感振奋、倍添力量。学校即将召第八次党代会,我相信学校将为每一位学子提供更多发展和蜕变的平台和机会,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发展所长、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南医的土壤中茁壮成长

杨润威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2级八年制

我是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学生,在校本部学习、生活已经有6年多了。回首过去的岁月,我很感谢学校从各个方面为我学习、生活和工作提供的各种平台、资源和机会,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

南方医科大学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既有军校的优良传统,也有地方医科大学的特色,更重要的是有众多优秀的老师为了学生的成长呕心沥血。从本科课程开始,就有国家级名师给我们上课;在进行课外科研探索的时候,也有众多一流的实验平台供我们学习和尝试;临床实习的过程中,各位带教老师更是言传身教,教授我们知识、技能与人文关怀;此外,学校还在不断拓展对外交流的项目,为我们出国交流学习提供机会和支持。

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到来之际,衷心希望学校各位老师继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材创造更多的机会和资源。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好,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

上一条:【落实党代会精神】五附院开展“寄语学校党代会”活动

下一条:【迎接党代会】瞄准一流,乘势而上,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