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研究生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17  查看次数:[]

近期,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校70周年校庆,联合举办了“建校70周年研究生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安排,让研究生学本领、长阅历、育精神。内容包括“研究生新生参观人体科学馆”、“研究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博士研究生党员分享科研与成长经历”、“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革命传统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我爱我校”摄影比赛等。

10月27日,学院组织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近100人在学校人体科学馆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科学工作者用智慧与才能制作出世界一流水平生物学标本的艰辛过程,拓展了学科与专业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为研究生新生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

2021.10.27 药学院 人体科学馆 修-1

2021.10.27 药学院 人体科学馆 修-8

10月28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提高了研究生对党史、国史的认识,激发了研究生更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

IMG_20211028_155040

10月29日,药学院研究生四个党支部集中开展“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博士研究生党员分享科研与成长经历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婵副教授、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理涵副教授、第四党支部书记于梦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工作经历,分别讲述了在党组织培养下如何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乘势而为,有所作为。三位党支部书记都是学院近几年引进的青年骨干教师,他们的经验对研究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来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三名博士研究生党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与成长经历,为各支部的党员同志、尤其是2021级的新生党员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确定远大目标、少走弯路提供了宝贵建议。

IMG_8967

IMG_20211029_135926

10月29日,药学院游文玮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对在实验室中可能遇到的危险点与相关的预防、救护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专题教育极大提升了研究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游文玮IMG_20211029_123558_mh1635482873371

QQ截图20211030101744

11月12日,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0年来,学校从北国到南粤、从军队到地方,始终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共发展,初心不改、奋斗不息,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知史荣校、学史爱校,通过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同学们深刻感悟到“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校庆期间,学院还组织研究生开展了“我爱我校”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母校70周年庆典盛况与精彩瞬间,见证学校的发展与历史、分享校庆的荣光与喜悦。

12110312+夏闯+传承

由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强了研究生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研究生为国家和社会增长才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大会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