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珠江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胸外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珠江医院  更新时间:2022-01-12 李辉 查看次数:[]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拓展党建工作思路,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1月9日,江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胸外科支部前往梅州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和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感悟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三河坝地处梅江、汀江、梅潭河的交汇处,是梅州大埔县西部水路交通要冲。1927年10月发生在这里的三河坝战役是八一南昌起义后,起义军转战广东最为关键的一战。它为继续高举革命旗帜,保存起义军的骨干和力量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为后来朱德领导的“八一”起义军和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井冈山,建立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发展和壮大奠定了基础,是毛泽东同志“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思想理论伟大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因为这样,三河坝战役在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如萧克上将所言,“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

1641897073819058793.png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生动详实的图文介绍和实物展览,深刻体悟了八一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我党我军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先烈们“浴血三河铸军魂”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大无畏精神。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在三河坝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并绕纪念碑一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1641897083679030990.png

在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重温了叶剑英元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感悟了叶帅为共产主义事业执着奋斗的光辉一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1641897091649065159.png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交流讨论,深受触动教育,备受鼓舞激励,深切地接受了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汲取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向先烈学习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公卫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