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皮肤病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9  查看次数:[]

1月12日,皮肤病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保卫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刘跃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皮肤病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主持。

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医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提交学校审核把关。同时,医院党委认真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会上,陈旭坚同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带头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宗旨理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从理论武装、使命担当、流程服务、为民服务、风险挑战、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陈旭坚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和思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开诚布公、相互提醒,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作点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到位,主题鲜明,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很高;会上,党委委员相互批评很坦诚,每个同志都能从工作角度出发谈问题、提建议,相互间的批评出于公心,交流了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从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把理论学习精髓应用到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勇于担当,抓好整改。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高效、精准地完成整改,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精进不怠、奋斗不止,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锻造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医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旭坚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将认真落实宁习洲副校长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