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首页 > 全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2-04-06 文/图 吴庆 訚肃 查看次数:[]

4月2日-5日,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以“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清明云祭扫和倡议活动,通过线下忆英烈、线上云祭扫和向身边人发起倡议等方式,表达对英雄先烈们的缅怀与敬仰,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忆英烈 致敬最熟悉的陌生人

4月2日,第二学生党支部35名党员在学院512智慧教室开展线下忆英烈活动,讲述家乡的英雄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第一议题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英烈模范与传承红色历史的相关讲话。随后,各组同学分享了英雄烈士的故事,有身边的抗疫英烈群像;有用自己的生命托举起战友生命的边防战士李波;有过往的红色激情岁月中的家乡英雄,江西党团组织创始人赵醒侬,四川绵阳第一位共产党员谭德政,毛泽东同志和贺龙同志的战友与好友,激情的革命演讲家陈昌……这些英雄烈士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家表示,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始终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云祭扫 我们没有忘记您

分享后,同学们现场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云祭扫活动,通过手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留言表达追思,立下誓言。

活动的发起人、党支部书记吴庆在活动后,通过线上周点名的形式呼吁年级同学们进行云祭扫,并动员家人清明文明祭扫。吴庆表示,同学们要利用假期思考规划,通过汇聚自己的一小点努力,始终不忘英烈事迹,赓续传承英烈精神,完成大学生时代使命的大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倡议 为了忘却的纪念

活动后,支部发起了倡议书,通过线上传阅和线下签名的形式,动员同学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讲先烈故事,继承英雄遗志,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响应。2019级王同学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动员家人不现场祭拜。疫情期间不聚集,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倡议书的发放为校园文化建设又添一缕文明新风。

上一条: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医学院思政第一课:铭记党的历史,走好成才之路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