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学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03  查看次数:[]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团委书记闫晓倩、珠江医院团委书记鲁媛媛及支部全体团员观看了比赛。

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支部内组织开展,初赛阶段支部团员全员参赛,最终5名选手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设置了个人追逐赛、党史名侦探和车轮战竞答、党史抢答争夺等三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的比拼中,选手们需要与百人团同步答题,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王赛凤同学以272的高分直接进入第三环节。第二环节分为党史名侦探和车轮战竞答两个关卡,4名选手要快速从提问中找到隐藏的党史人物的正确答案,江瑞汤彬、谭贝灵和郑海彬进入车轮战竞答,3名选手你来我往,实力非凡,使得现场观众惊喜连连、掌声不断,最终江瑞汤彬成功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党史抢答,王赛凤和江瑞汤彬2位选手冷静思考,反应迅速,抢答干脆,江瑞汤彬同学先得3分,随后王赛凤同学也不甘示弱,迅速抢得2分,两人的得分一度陷入胶着状态,不相上下。最终,江瑞汤彬同学率先获得五分,夺得冠军。

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还集中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团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所学所感,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活动落下帷幕。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精品项目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学生团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作为获批项目,立足支部,以2019级临床医学1班团支部为活动主体,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活动形式,更注重活动内在的思想性、教育性,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创新党史学习的形式,激发支部青年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