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来源:共青团中央  更新时间:2022-06-08  查看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郭文萍等142名优秀青年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载人航天工程团队等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相关事迹可登录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查看。

图片

作为“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广泛开展扁平化推荐、自荐,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2万余名青年的申请,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和群众代表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入选名单,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群众选”。

图片

入选的好青年中,有的是长期扎根基层、时刻待命的一线员工。

图片

有的是致力于高精尖产业科学研究的技术带头人。

图片

有的是从小不幸失去右臂,但依靠个人努力和韧性坚持求学的博士研究生。

图片

有的是为搜救被困群众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

图片

有的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中国好人”……

图片

他们的故事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真正践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为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图片

图片

下一阶段,各级共青团组织将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实践体验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在青少年中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青春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全团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