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毛琛分享青春故事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6  查看次数:[]

6月9日,由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举办,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毛琛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

IMG_8873

毛琛与大家分享了获此荣誉的感受,他非常感谢南方医科大学的培养,表示自己将继续秉持“博学笃行、尚德济世 ”的校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积极践行职业使命担当,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光和热。作为一名青年科学家,毛琛激励青年学子在往后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戳力奋进,砥砺前行,在服务社会中展现人生价值。

适逢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他也借此机会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有需要更多的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对有志于医学事业的广大高考学子来说,预防医学具有很好的前景,是高考志愿填报一个很好的选择。”

IMG_8941

毛琛的博士生导师陈清以及两位博士生陈沛良和由芳菲同学也来到现场。陈清向大家讲述了她眼中的毛琛:他是一个特别刻苦努力的学生,对自己的科研工作要求严格的人,他不忘初心,回到母校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为公共卫生事业做贡献。在读博士研究生陈沛良同学形容他心中的毛老师是雷厉风行、润物无声的,谈论起科研课题时,无论是在学术交流场合还是对学生,他要求都很严格,而且问题总是一针见血。即将入学的博士研究生由芳菲同学表示,从毛老师身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毛老师和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让她作为公卫学子深受鼓舞,让她更加坚定了致力于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奋斗的信念。

上一条:【以榜样为力量,喜迎二十大】强基提质促发展 服务社会勇担当

下一条:从宝岛到羊城,一位台湾青年的寻根逐梦之路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