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思政第一课: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30  查看次数:[]

9月28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以“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为题 ,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李清华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八年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讲解了在脱贫征途中应运而生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和反贫困理论,分析了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征程中形成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建设成果的宏伟画卷,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阐明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李清华讲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与机遇,新一代青年应以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授课当中,2021届毕业生王开心同学,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以视频的方式与2022级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西藏林芝的心路历程和生活工作情况。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桑瑞同学说:“通过本次学习,我对中国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脱贫攻坚没有休止符,我们要做好准备,接棒前行。”张紫薇同学讲到:“听了王开心师兄的分享,看到脱贫攻坚战中青年工作者的事迹,我很受感动,很受教育。他们都很年轻,但非常令人敬佩。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让生命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专题教育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