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骊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科研院  更新时间:2022-12-21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骊以《凝聚奋进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为题,在线上为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等联系单位,讲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科研院副院长张虹主持会议。

马骊围绕“科教兴国、人才战略”两大主题,向党员们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重要论述,要求从战略性考量、基础性地位、规律性认识三个方面去体会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随后,她深入分析了科教兴国、人才战略背景下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与现实挑战。最后,她结合实际,对科技工作和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热心医学教育的“伯乐”;二是面向服务社会,坚持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人才兴校为根本,以科研创新为引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参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