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邮件被拦截的原因以及处理方式

    时间:2022-10-26 16:31:25  作者:  点击:

    近日,有部分师生反映学校办公邮箱有时会漏收一些重要邮件。经检查,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因为邮件被Coremail企业邮箱的反垃圾邮件系统误判为垃圾邮件而被拦截了。

    目前邮件系统是根据邮件类型以及收发账号信息进行自动过滤,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的时候,邮件就很有可能被系统自动拦截:

    (1) 发件端ip发送量过大;

    (2) 发件邮箱发信频率过高;

    (3) 发件内容因为含有较多的广告成分或其他近似垃圾邮件特征,而被判别为垃圾邮件。

    为了避免漏收重要邮件,建议师生们将系统意外拦截的重要邮箱地址加入白名单;将不愿意收取的邮箱地址加入黑名单。

    设置方式如下:

    第一步:通过网页登陆进入学校办公邮箱;

    第二步:依次点击左上角的头像-【个人设置】;

    第三步:进入【安全设置】,在“白名单”或“黑名单”的选项下设置黑白名单。

    白名单可输入完整的邮箱地址,如‘abc@example.com’;或邮箱域名,如‘@example.com’后点击‘添加’,完成设置后来自该邮箱地址或邮箱域名的邮件就不会再被拦截。

    黑名单设置同理,若不想再收到一些垃圾邮件,可以将邮箱或域名添加进黑名单中。

    另外,您也可以将一些大家都常用的、容易被拦截的邮箱域名(如“@example.com”)发至网络中心邮箱,由网络中心统一设置后,就不需要每个老师、同学再在自己的邮箱中设置了。黑名单亦然。

    网络中心邮箱:wlzx@smu.edu.cn

    网络中心

    2022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电话:020-616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