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7年度冬季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7-06-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又名“樱花科技计划”)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举办,旨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促进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作为该计划的一个组成,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Okayama University)计划于2017年11月到12月期间,合作举办为期7天的大学生交流项目。我校将选拔10名在校优秀学生赴日本冈山大学进行友好交流,内容包括:与冈大学生、医学部教研科及国际事务所座谈、参加学术讲座,观摩课室,参观重点实验室和大学医院等。现就相关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专业要求:临床医学优秀学生10人(泌尿专业、血液、麻醉专业优先);
2.申请人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合作互助,有团队精神;
3.本科生专业科目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前30%内;
4.研究生在专业领域已发表科研论文者优先;
5.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530分以上,或具备托福、雅思成绩,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二、相关经费
1.若申报成功,则本项目全额资助学生在外费用(含国际差旅费、住宿费、学习费及部分餐费)。
2.学生在交流期间的其它个人费用(含部分餐费)由本人自理。
3.学生自行办理护照和签证手续,相关申办费用以及购买国外医疗健康保险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国际处提供相关指导。

 

三、报名时间
2017年6月15日至6月25日,6月26日前将材料递交给行政楼518办公室彭老师。


四、提交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用表、研究生用表);
2.本科生申请人提交教务处对其专业科目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前30%的证明;研究生申请人提交导师推荐和论文发表证明(选);
3.外语水平证明;
4.中英文申请书(个人简历、专业特长、参加本项目的动因及学习目标等);
5.入学以来的相关获奖证明;
6.个人因私护照相片页复印件(无因私护照的请注明)。


五、选拔流程
学生自愿报名,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提交各学院,学院初审后,各推荐10名学生,统一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单位复审后,由相关专家进行面试和评选确定派出学生名单,并在校内公示结果。派出/回国管理等事宜请详见《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六、联系人:
彭老师,电话:61648638,Email:waishi9@smu.edu.cn或757486461@qq.com
行政楼518办公室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用表、研究生用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6月15日

打印 | 录入:彭桂敏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