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外事动态

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厅签署短期境外培训协议

[日期:2018-09-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925,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厅执行厅长王迈柯先生(Mr Michael Walsh)等一行8人访问我校,与我校签署了“全科医师核心能力构建与发展”短期培训项目协议。 该项目是昆士兰州卫生厅为我校量身定做的境外培训项目。为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课程,澳方将专门整合和投入该州临床与师资资源,从全科医师实践课程的五个维度——沟通技巧和医患关系、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 公众卫生和全科实践的背景、专业和伦理作用、组织和法律领域等对参加人员提供专业培训。

杨海文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院管理处、研究生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顺德医院、南海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杨海文表示,附属医院是医科大学培养医学人才最重要的平台。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展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高校之一。自2008年广东省和昆士兰州缔结友好州省关系以来,学校积极抓住机遇,与澳大利亚的教育、研究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包括师生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活动。当前,我国正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这对大南医体系下的全科医学教育培养体系提出了新课题。我们希望通过与澳方合作展开培训,使参训人员拓展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同时藉此启动我们各附属医院与昆州卫生部、医院和行业专家的稳定沟通,增进交流合作。

王迈柯厅长表示,昆士兰州拥有世界顶级的全科医生培训系统,昆士兰州卫生厅很高兴与南医大共同开展医师专业培训项目,分享昆州在全科医生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提高中国全科医生水平。他还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医院管理、健康服务、数字医疗、公共卫生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中国全科医生发展现状简介和昆士兰州与广东省相关合作项目,并就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医疗卫生体系位居世界前列。昆士兰卫生部包括卫生厅和16家医疗卫生局(Hospital and Health Services) ,卫生厅负责昆士兰公共医疗卫生系统的全面管理。目前昆士兰州共有182所医院。长期以来,昆士兰州卫生厅非常重视医疗卫生创新,致力于通过大力投资智能技术、科研与实践,将创新转化为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打印 | 录入:林心宇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