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军训时光】我的军训生活
[作者:] [日期:2014-09-22 14:56:47]

我的军训生活

——记2014级新生军训         人文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月坪

坐在宿舍里,时不时能够听到从足球场那边,传来的大一新生的口号声,我不禁回想起我刚来到大学,便也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堂课——2014级新生军训。
    在短短半月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假生活脱离出来,认识大学同学,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考验,迎接挑战。
    早上5:30,太阳才露脸,宿舍的闹钟就唱起了欢快的歌儿,我和室友马上从床上爬下来,急匆匆地刷牙洗脸,整理仪容仪表,就向着足球场处跑去,进行集合。然后我们全体新生就等着首长发话点评,就开始进行一个小时的早操。
    早操完了之后,我们就会如出弓的箭似的,冲去饭堂。紧接着就是我们的新一天的军训。头顶烈日,脚站在发热的地面上。“脚跟靠拢并齐,脚尖分开60°,脚背挺直,两肩平齐微向后张……”军姿要领我们都能背出来。不管我们的脚有多痛,背有多酸,这是我们每天早上的必修课。每次,站军姿时,我们都希望时间能够快点过,好让我们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始分开训练,上午先是复习前几天学的内容,下午我们接着就开始学习新的内容,晚上我们加强温习下午所学的内容。晚上,我回到宿舍就马上洗澡睡觉,累得一沾床就睡着了。我们的全天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玩耍。
    那段时间每天就是练习站军姿、跨立、走齐步、走正步,齐步换正步。每当我们练习累了,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玩游戏、讲笑话、个人才艺表演,和别的队拉歌。这时,我们都希望时间能够过得慢些,好让我们休息个够。我们的教官姓王,是个帅哥,同时也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他讲的笑话每次都会使大家大笑,能够调动我们的兴奋中枢,使我们忘却疲劳,变得神采奕奕,继续训练。
    在那段日子里,烈日下,我们挥洒汗水,坚持坚持再坚持。皓月底下,我们放声歌唱,嘹亮嘹亮再嘹亮,每场参战的比拼都不认。
    然而,那些集结了汗水与歌声的岁月,在苦痛中总闪着丝丝光芒,在艰辛的路,都会走的很踏实,让人无法遗忘。
    走在军训路上,我左面下雨,右面阳光。喜的,乐的,忧伤的,全涌上心头,会因身体疲惫而在心头下一场雨,也会因精神充沛在心头撒下一片阳光。那些哭过笑过的军训路,记下了我们的成长。
    在送别教官那天,一大群人为着教官,教官们排好队,高声唱着歌,有些教官抑制不住,声音哽咽,然后上车,挥手再见。这意味我们的军训结束了,大学生活正式开始。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杯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军训,对于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成为了一种宝贵的难得的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成为一种力量,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Copyright © 2010  南方医科大学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