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首页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医生》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近日,财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中国医生》故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全景展现了武汉封城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用影像重现了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最终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影片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被影片中的故事与情节所打动,被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意志所震撼,很多人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一个伟大的国家、见到了一群勇敢的人民。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