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首页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校友办公室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近日,图书馆党支部、校友办公室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一行37人,在宁习洲副校长的带领下,先后奔赴海丰县烈士陵园、红色新山村、红宫红场旧址和彭湃故居四个红色景点,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海丰县烈士陵园,党员们深刻缅怀为革命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广东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汕尾新山村,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农民运动先驱彭湃在这里宣传发动的农民运动,被广大村民踊跃投身革命,涌现的“一门七英烈”、“父子三烈士”等广为传颂的事迹深深感动;在红宫红场旧址,党员们被彭湃为争取广大老百姓的信任,跟随自己闹革命,在家门前大广场,举行数万人参加的群众大会,拿出自家的田契和租簿带头焚烧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在彭湃故居,党员们聆听了彭湃同志生平及其领导海陆丰农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特别是彭湃同志及亲人为中国革命抛洒热血的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积极投身革命,为人民大众和全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情怀。

短暂的汕尾红色之旅,党员们心灵得到充分洗礼,受到一次很好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