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
作者:徐圆圆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副校长张玉润,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组专家代表,机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以及我校近期印发实施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文件,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明确了各单位的管理职责,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废物管理办事流程,通报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会上,学校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向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组专家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玉润在会上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在整个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多方联动、积极配合;要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文件,要把上级要求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理和控制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实验室工作氛围;要防患未然、开展好实验室安全的专项检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会后,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组专家、相关学院领导对药学院、中心实验室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信息牌、明白卡制度落实及安全防护设施配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参观,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制度建设,查漏补缺,扎实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