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实验室安全事故急救培训与演练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的以“关爱生命  关注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二):实验室安全事故急救培训与演练在护理学院实验室举行,活动邀请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培训教师为我校师生对实验室易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做专题培训,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师生安全防护实操技能,唤醒师生安全隐患风险意识,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开始,由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培训教师为现场人员讲解实验室烧伤、冻伤、电击伤、动物抓咬伤、危化品泄露、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现场人员在培训教师指导下进行实操演练。

                            耐心讲解,认真倾听

           演练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切身意识到面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不足,加强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与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通过举办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应急演练培训,通过以练带训、训练结合的方式,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逐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常态化机制。

 特别鸣谢: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6年成立,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备仪器总值约3500万元,中心共建成3大教学实验平台、5大多学科通用技能培训平台以及7大专科技能培训平台,在临床技能核心课程训练、各级医护人员技能培训、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