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受《中国政府采购报》宣传报道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近期,《中国政府采购报》针对高校实验危化品采购管理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对我校、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报道。

报道指出:南方医科大学的实验危化品采购实行归口管理,程序严格,管理级别相对其他学校更为精致。学校教学、科研用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特殊药品申购实行归口管理,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统一向上级部门申请报备,协调申购有关事宜;独立法人单位可自行向上级部门申购。

南方医科大学对国家限制使用或重点监控的危险化学品申购,实行逐级审批制度,基本程序如下:首先由申请人填写购买申请书,严格控制购买数量(要求当天领取当天用完),同时落实储存条件和安全防护措施,经所在实验室(项目组)负责人、学院审核后,提交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再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报批材料,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批,获得准购证后统一实施采购。所有危险化学品需在学校试剂耗材采购平台上进行申请登记、采购及管理,各单位不得私自接收校内外单位转让和赠送、也不得向校内外单位转让和赠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特殊药品等管控化学品和药品。

原文请点击《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查看,以下图片摘录部分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