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达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暨2019年上半年安全工作布置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为认真吸取“12.26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全面落实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月9日,传达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暨2019年上半年安全工作布置会在我校枫林堂山河厅举行,宁习洲副校长、张玉润副校长,以及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胥来昌处长主持。


会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曹蓓副处长对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当前我校部分实验室依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部分单位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重视不够对专项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不到位安全防护意识薄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依然存在漏洞实验室危险废物分类处置不规范现象依然存在实验室空间整体布局不合理现象突出;实验室水电设施维修维护有待加强

宁习洲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宁副校长指出:2019年全校上下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政治安全、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强化协调联动,构建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后,张玉润副校长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作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不动摇;二是各单位要迅速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底数;三是各单位要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设立隐患整改节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做到安全防范不留盲区;五是各单位要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