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实验室废旧试剂清理处置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527日凌晨,随着5.79吨实验室废弃物由专业公司运往危废处理中心进行处置,标志着历经半年的学校废旧试剂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为保障实验室废旧试剂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校于2019年底对各单位的实验室废旧试剂进行了清查,涉及学校从军队时期至今的废旧试剂及包装物共计2000余条(约6000件)。520日,广东富瓦德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进驻学校对各实验室废旧试剂进行清理打包工作,累计完成学校11个单位36个实验室的2000多种、6000多瓶废旧试剂和1万多个空瓶的点验打包,并于近日完成转运处置。

   此次实验室废旧试剂清理处置,有效缓解了实验室废旧试剂引起的爆燃、毒害等安全隐患,特别是处理了一批学校长期积压的第一类易制毒和精麻药品等高危化学品。通过组织此次实验室废旧试剂清理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废弃物的分类收集,配置相应的收集容器和收集点,加强实验室实验废弃物收集指引及培训,合理设计实验项目,减少实验室危险废物的产生,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品库存发生污染的危险。

1 完成清点打包的废旧试剂

2 凌晨实验室废弃物装车

3 报废毒麻药品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