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党建专题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图书馆、校友办公室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 勇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2020911-12日,宁习洲副校长带领图书馆、校友办公室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的34名党员,先后前往梅州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和雁南飞茶田,联合开展以“对党忠诚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经过主题雕塑、红色文化墙后,来到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宁习洲副校长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之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并绕行一周,深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在宁习洲副校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当举手跟誓的那一刻,每名党员的脸庞都露出了凝重之情,大家意识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工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每名党员应当自觉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在随后的战壕现场和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中,党员们了解了三河坝战役的历史梗概和重要意义,弄清了为什么说“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的哲理。通过参观叶帅故居和叶帅纪念馆,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叶剑英同志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战士和功名显赫共和国元帅的艰辛历程和革命足迹,看到了革命低谷、共和国危机时力挽狂澜的英雄风范。

在雁南飞茶田参观中,宁习洲副校长提醒大家要注意将中国传统茶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结合,努力构建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崇廉、亲廉、守廉氛围,筑牢廉洁意识新防线,积极弘扬新时代廉洁精神。

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和茶田文化,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