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办事指南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科研用严控危险品申请购用流程说明
作者: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教学、科研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制剂、标准品和对照品购用审批”办事流程要求(点击超链接查看省局要求),采购相关严控危险品需要按照省局要求上交的相关附件。为方便填报,我单位现制定相关填报模板,请按要求提交申请。我单位经学校审批后,需以学校名义重新准备资料统一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购买许可证,获得许可证后方可向供应商购买。我校具体填报说明如下:

 

一、本流程使用范围

用于教学科研用特殊药品(精麻类等)、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病原微生物等严控危险品的购买。

二、严控危险品申请购用审批流程

1、教研室填写相关资料报学院审核(详见附件)

2、报项目主管部门审核

3、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审核

4、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报校领导审批

5、校领导审批通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6、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用户到指定部门购买

三、申请材料目录

资料编号1:《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科研用严控危险品购用申请表》

资料编号2:《书面申请报告》

说明申请原因、理由、涉及人员、使用计划、购买数量的依据及相应计算或产生过程等,非首次申请的应同时说明上次购买特殊药品的购买、使用情况等)。

资料编号3:《证明文件、立项批准文件、申报书以及使用人员名单》

教学用提供教学计划证明文件以及使用人员名单;科研用提供科研的立项批准文件以及使用人员名单;药品检验用提供药品注册证明文件及质量标准。(所提供的文件须标识出涉及所申请特殊药品的位置)

资料编号4:《教学科研用严控危险品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

包含:购进、保管、发放、使用、销售、安全保卫等管理制度

资料编号5:《授权委托书》

凡申请单位申报材料时,申请人不是负责人本人,单位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有负责人和经办人签名。

资料编号6:《供应商资质》

提供供应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等。

资料编号7:《负责人、参与人、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资料编号8:《自我保证声明》

申报材料真实性的自我保证声明,并对材料作出如有虚假承担法律责任的承诺。真实性自我保证声明应由申请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包括以下内容:(1)所提交的申请材料清单;(2)单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承诺。

四、申请材料形式标准

1)申报材料按规定的资料项目序号编号;

2)使用A4幅面纸张,5号~4号宋体字打印;

3)除申请表外,每项资料项目单独装订并附封面,封面依次打印如下项目:资料项目编号,资料项目名称,单位名称(加盖公章)及其地址、经办人姓名及联系电话、申请日期;

4)申请表加盖的公章须与其申请单位名称完全一致;所有复印件均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申请表中注明“签名”的项目必须相关人员的亲笔签名。

五、电子版要求

1)并将所有资料的电子文档(pdf、jpg、doc、xls格式的文件,一个文件大小不能超过10M)上传(不需提供纸质材料);

2)所有申报资料内容必须真实、合法,文字、图案清楚;电子扫描件需加盖证件持有单位的印章,按照附件顺序通过OA发到学校主管部门经办人。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科研用严控危险品购用申请表

2.书面申请报告

3.证明文件、立项批准文件、申报书以及使用人员名单

4.教学科研用严控危险品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

5.授权委托书

6.供应商资质

7.项目负责人、使用人、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8.自我保证声明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