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在全校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结合11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文化活动月计划安排,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联合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活动,旨在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共同创造和维护校园安全。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在校学生,要求有实验室安全员或老师参与指导。

二、参赛形式

可以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

三、参赛作品题材要求

本次大赛作品应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可选题材可以为: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使用,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宣教,实验操作规范、技巧、方法,实验事故应急处理、救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使用,易燃易爆气体安全使用与防爆等安全主题相关的内容,但不限于上述内容。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宜生动有趣,能充分展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且具有宣教意义。

2.作品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格调高尚,思想积极健康等要求。

3.作品剧情完整,类型不限,剧情片、纪录片、公益片、动画片、VLOG记录等皆可。

3.微视频作品必须画面清晰,参赛作品分辨率为1080P(1920×1080),时长建议3-5分钟左右,视频播放格式为mp4;作品需添加对话字幕,并在视频封面标明参赛者姓名、作品所属单位以及指导老师姓名。

4.如视频拍摄过程中,需要利用实验室及实验室内相关器材、仪器设备等,应征得实验室负责人同意,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定,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五、活动流程

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8日

作品评选阶段: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3日

作品展示阶段:2021年12月4日至2021年12月7日

六、作品报送

参赛视频作品以学院、附属医院为单位(每个单位至少提交1个视频作品),于11月28日17:00前以压缩文件形式(包括视频作品、报名表以及视频作品脚本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lab_smu@163.com邮箱,单个视频作品以“单位+专业+学号+姓名”命名。也可将参赛作品材料拷贝至15栋105室。

七、作品评选

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专业规范性、创意效果、视频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价值1200元学习用品)、二等奖2名(价值1000元学习用品)、三等奖3名(价值800元学习用品),优秀奖5名(价值500元学习用品),并对获奖者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赛事纪念品一份。

九、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不得抄袭,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参赛选手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纠纷,均由参赛人员承担。

2.凡获奖作品,学校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并以任何形式展示、传播。除获奖奖品外,主办方不再支付给创作者任何其他费用。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作品报名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团委

2021年11月10日    


(联系人:禤智东,丁津,联系电话:61649319,6164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