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按单位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Bugbox M微好氧工作站
作者:   时间:2018-03-25   点击数:

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微生物系细菌检验室)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信息

仪器

名称

中文

Bugbox M微好氧工作站

英文

Ruskinn Microaerophillic workstation

规格型号

BUGBOX-M(invivo2 200)

单价(万元)

$157,000

设备档案编号

R08178

设备出厂日期

2004年6月

设备启用日期

2005年9月

生产(销售)厂商

英国Ruskinn Technology生产/广州华粤行经销

仪器使用单位

学校微生物系

仪器安放位置

基础部六楼微生物实验室

仪器负责人

罗军

联系电话

61689123-210

E-MAIL

lxc@fimmu.com

主要

附件

气体混合器、氮气瓶、空气瓶、二氧化碳瓶、混合气体瓶、氧气减压阀、二氧化碳减压阀、氮气减压阀、手套橡胶环、脚踏气体控制键盘、气体封闭小门2个。

主要

技术

指标

1. 电压:240V;容量:180×90cm培养皿;温度控制范围:温度均一性,室温+4oC至45oC±0.5oC;湿度控制:全自动,无干燥剂;裸手操作系统:是;单皿进入系统:可选;转移闸转移时间:容量12个培养皿15秒;空气补充模式:无氧混合气体;空气净化:无氧混合气体;自动氮气转换装置:可选;无需维修保养的催化剂1年;卤素观察灯:是;声/视报警:低气压、断电警报,过量气体消耗。

2. 可调节的高密荧光灯和卤素观察灯,由脚动开关控制。

3. 全自动湿度控制系统,无需护养,抗细菌,无需更换蒸发滤片。

4. 推荐工作容量为250-350个培养皿,温育室可放置多达550个90mm的培养皿,同时仍然具有足够的工作面积。

5.提供一种极具特色的单皿转运系统,无需使用转移闸装置或者用手经过通道拿取,即可将样品简单地直接放进培养箱中。数秒内即可完成十个培养皿的运送。

6. 仪器设计中采用Detox脱毒系统,用于去除硫化氢气体,可去除生长抑制因子(注:生长抑制因子指氧气和硫化氢),采用钯催化剂来保证无氧状态(钯催化剂可催化H2与O2结合成水)。

主要功能

(应用范围)

invivo2 200是世界上第一台专用于低氧条件下进行细胞培养与研究的工作站,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肿瘤及癌细胞、厌氧微生物的生长与抑制等研究领域。如果选配催化剂,低氧工作站也可用于专性厌氧微生物的培养。

测试样品

要求

无特殊要求,需注意厌氧菌等分离培养物应采集后立即送检。

收费标准

(面向社会)

400元/样,其中材料消耗费150元、折旧费50元、维护费50元、技术服务费100元、管理费50元。

备注

本机能满足大规模厌氧菌或细胞株的分离与培养,目前本机运行良好。

上一条:多道生理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