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医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7月13日,学校2018年第二次医政工作会议在我校珠江医院门诊13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临床路径与DRGs管理”,学校11家直属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医务处(科)、质控科、护理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医院管理处柴克生处长主持,珠江医院王前院长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郑玲副部长作题为“DRGs促医院精细化管理”的报告,报告分别从DRGs促绩效考核、DRGs促质控考核、DRGs促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深入细致的阐述了DRGs在医政管理实务中的具体运用。其后,11家附属医院的代表围绕着“临床路径与DRGs管理”主题分别进行报告交流。通过校外专家及各附属医院典型案例的分享,加深了大家对DRGs内涵的理解,会上交流互动积极,讨论热烈。

会上,柴克生处长围绕校领导要求,就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疗质量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准确研判三医改革的深刻变化,主动作为灵活应对;二是要把握现代医院管理的核心要求,规范管理科学发展;三是要用好各类科学评价管理工具,系统优化持续改进。四是要注重转型提质阶段的关键环节,提升能力内涵发展。

医政工作会议是附属医院分享医疗管理经验、探索医改背景下附属医院发展新任务、新思维、新路径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得到各附属医院的积极支持。医院管理处计划推出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系列专题实战研讨,以推进同质化协同管理为目标,以现代医院管理为主线,以质量安全、流程管理、服务水平、绩效提升等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密切大南医各附属医院的交流与联系,共同促进附属医院现代化管理体系与能力的协同提升。(文:刘振华)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