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2-11    浏览次数:

      2月9日,学校召开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推进会,医院管理处、科技处、中医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及8家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齐聚南方医院,共谋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共商附属医院建设大计。校长余艳红、副校长张玉润、高天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玉润主持。

    余艳红指出,这次会议一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增进各附属医院互相了解,特别是加深各附属医院特色优势的互相了解;二是共同学习研讨广东省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大学方案;三是对标摸底,找准差距,聚焦短板,提前谋划,重点突破。
    围绕参与医疗卫生高地建设“为什么做”和“如何做”两大核心要义,余艳红表示,共谋附属医院参与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大计,意义深远,既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又是广东人民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更是全校各有关领导的责任和义务。她指出,广东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是涉及推动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将对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作为广东省医科院校排头兵,在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中定好位、做贡献,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附属医院的实力展现,也是检验“大南医”理念下附属医院协同发展的试金石。只有积极参与医疗卫生高地构建,才能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她强调,快速反应就是核心竞争力,全校及各附属医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定的信心和必争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工作。针对医疗卫生高地建设目标设定,余艳红指出,“跳起来才够得着的目标才叫目标”,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重围中找准突围的方向。
    会上,医院管理处解读了广东省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背景及相关政策,各直属附属医院汇报落实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工作的现状、目标与主要举措等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汇报现场.jpg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