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本部门诊部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校本部门诊部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新学期伊始,又恰逢“山竹”台风肆掠,学校接到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 关于做好2018新学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台风灾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学校医院管理处及南方医院门诊部科室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文件精神,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为蓝本,指导校本部门诊部开展了传染病预防控制专项行动。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建立预案。制定了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门诊部发热学生分诊流程,修订了传染病学生接诊报告流程,及时了解患病学生的治疗动态,收集诊断证明书、病历、相关检查报告、休(复)学审批表等资料保存备查,敦促密切接触者的筛查事项,记录密切接触者筛查名单、筛查内容、筛查结果等。

二、执行消毒隔离,切断传播途径。对消毒药品及器械进行了清点,保证疫情发生时有足够的消毒、防护用品。发生传染病个案时,及时协助、指导学院对宿舍空气、家具表面、地面等用0.2%健之素溶液进行消毒处理,免费提供健之素消毒片、手套、口罩、喷雾器、布巾等,并要求学生保持宿舍的清洁、通风。

三、加强传染病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在公共场所张贴更换宣传海报3期;校本部门诊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台风安全知识及台风后疾病防控知识共3期,关注人数4554人,同时转发至4QQ群和2个微信群。

校本部门诊部多措并举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校门诊部 林丽供稿)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