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本部门诊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中应急处置水平,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传播一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博爱理念。校本部门诊部于1017-18日下午,为在校学生免费开展今年第二期心肺复苏(CPR)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老师给大家阐述了心肺复苏概念、实施心肺复苏的必要性及及时性。为适应我国大型公共场所配备除颤仪(AED)日益普遍的情况,在详细的讲解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培训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加大了使用除颤仪(AED)和气囊面罩具体操作内容。另外为了让大家对实施步骤有更直观的认识,两位老师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同步进行,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细听。

课后,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心肺复苏的模拟练习中。老师一对一为每个同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的要点,手把手教学进行实操指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了解急救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增强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又增添了一道安全网。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