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系统与代谢疾病药物研究创新群体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机构 > 创新群体 > 神经系统与代谢疾病药物研究创新群体 > 正文

创新群体概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1B38A

神经系统与代谢疾病药物研究创新群体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员及实验员各1人。群体学术负责人为徐江平教授;执行主任为周平正副教授。团队成员中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人选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1人和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1人。近三年群体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州市民生科技攻关计划等经费资助共约800万元。近五年,在PNAS、Angew、Brit J Pharmacol、Redox Biol、JBC和Neuropharmac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其中授权专利5项。创新群体的研究领域包括:1)磷酸二酯酶-4亚型及亚亚型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及抑制剂的发现;2)体积调控型离子通道在神经免疫疾病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3)基于尿酸转运体的机制并新型降尿酸药物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