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杨志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杨志谋,男,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博士(2006),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病原体与微生物系博士后。现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活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国家杰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座教授。担任《国际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编委,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Small,Chemical Communications,Biomacromolecules,Scientific Reports,Langmuir,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Soft Matter 以及 Macromolecular Bioscience等多种国际刊物的审稿人。

杨志谋教授自2003年起一直从事小分子水凝胶体系及其生物医疗应用领域的研究,开创了酶催化小分子水凝胶的制备途径并开发了数种适合于生物医疗应用的成胶途径,将小分子水凝胶应用于组织工程、药物控释、再生医学等领域。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做报告20余次,其中邀请报告10余次。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关注和广泛认可,已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13篇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的Acc. Chem. Res.,Chem. Soc. Rev.,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顶尖水平杂志的研究论文及综述。论文他引大于2000次,个人h 指数为26。加入南开大学后,在独立主持科研工作的4年多时间里,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学术期刊J. Am. Chem. Soc.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2篇, 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3篇,在Chem.Soc.Rev.上发表邀请综述1篇。发表的通讯作者论文被国际同行认可并高度评价,他人正面引用300余次。如Nature(2013, 493, 651)文章曾单独引用和评价其发表在Soft Matter(2011, 7, 3897)上的结果,称杨教授研究组报导的水凝胶体系为well-known synthetic superhydrogelators。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市)级课题3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SCOPU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材料领域银奖和第13届香港博士生论坛最佳墙报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