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首届药学创新班学生圆满完成首次中山药创院实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推进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围绕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制定了药学创新班本科专业培养模式改革方案。根据创新班遴选办法,首届药学创新班学生从2020级药学专业学生中择优选出。第二学年启动“一人一个靶点”科研项目,进入科研训练阶段,并开展校外科研实习活动。

7月11日至8月11日,药学创新班30名学生首次到中科中山药创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研实习活动。每位学生由药创院一位课题组长带教,学习药化、药理实验操作技术与基本原理,参与科研实验环节,了解新药研发过程。学生们还参加了多场“翠亨大师讲坛”与“翠英大师讲坛”,与国家杰青、高层次科研人才等专家近距离交流,了解科研前沿与动态。

学院何沐蓉书记、毕惠嫦院长和游文玮副院长在八月初去看望慰问了学生们,对他们利用暑假时间继续进行科研学习表示支持和赞赏,勉励他们珍惜难得的药创院实习机会,感受与学院不一样的科研氛围。

8月11日,30名学生分成化学组和药理组进行科研实习汇报,并最终评出了13名优秀实习生,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此次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在学习知识、开阔见识的同时,也近距离接触了课题组日常与研究生生活,亲自动手参与实验,增加了科研认知以及对药物研发的兴趣,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