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在教学馆506教室药学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新生共170余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主持。

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何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国开启了新的征途。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研究生是科研的生力军,是未来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希望站在新起点的同学们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行为准则,正确处理读研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将个人发展、小家利益与国家大局紧密结合,志存高远、勤奋自强,顺利完成学业,并早日成为家国的栋梁之才!

毕惠嫦院长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同时对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等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等逐年提高,药理与毒理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前0.2%、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8%、在2021年6月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科排名再创新高(世界排名101-150名,国内排名第9名),研究生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及研究生培养体会,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研究的远大志向,严格遵守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潜心药学相关的科学研究,为药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席见面会的导师代表徐学清、陈建军、李晓娟、周平正、唐斓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寄语新同学,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培养优良品德,要对科研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并结合职业规划选好科研方向,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