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药学院在学院三楼PBL教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

何沐蓉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在座党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创新之处,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全院教职员工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流人才。教师党员要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关心和爱护青年,引导学生将自身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并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抓紧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各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切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知识问答、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文体活动等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过程中,大家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最突出最鲜明的,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就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