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党建带工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7月14日、15日,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前往江门新会举办“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党建带工建活动。通过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和梁启超故居,引导党员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基石;引导教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优化师德师风;引导工会会员学经典家训、树优良家风。

在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党员和工会会员先后观看了周总理在新会人民会堂作工作报告时的影音影像、周总理视察新会期间使用过的实物展览和珍贵历史图片。大家无不对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肃然起敬。党员叶玲表示,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增强了我们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精神,鞭策着我们牢记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的使命。

梁启超纪念馆陈列的文物、文献、照片珍品,展示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时代、政治活动、学术成就、书法艺术、家教艺术、研究成果。梁启超先生爱国图强、毕生奋斗的不凡事迹,令人肃然起敬。很多教师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梁启超先生的治学思想、教育理念、家教家风,对于当前我们在人才培养、子女教育中遇到的现实问题,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师赵洁说,梁启超先生治学专注、严谨,在教育、学术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并将一生不变的家国情怀,融入几代后人的血脉,我们深受启迪,不仅要学习他的做学问态度,还要将爱国爱家、认真钻研的精神,传承给学生和下一代。

党委书记何沐蓉指出,本次党建带工建活动,是学院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延续,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和激励党员和全体员工,树立家国情怀,为思想“补钙”,给行动“加油”,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添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