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党工共建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难以想象志愿军当时以冰雪土豆充饥,手里的冻土豆根本咬不动。”体验吃冻土豆,缅怀英雄先烈,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10月1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党工共建观影《长津湖》,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观影前,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随机抽取 “军粮盲盒”,让教师感受志愿军战士们的艰苦条件——没有补给,缺衣少粮,一天就啃一个冻土豆。

33418

20D5D

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影片中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吃着土豆的,打败啃着火鸡的。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舍身忘死、勇于牺牲,令人崇敬万分。”“今日之和平与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工作,从修身立德开始,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可以把志愿军精神用在平日的生活和学习中,它是一股信念,一股必胜的信念,激励着我们勇敢向前进,不畏艰难险阻。”

527B7

影片结束后,全场一度寂静无声。观影党员深切感受了“长津湖之战”这场伟大且悲壮的战役和志愿军战士们的不屈精神、钢铁意志。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向先辈致敬,要弘扬并传承好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