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药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2020年药学分委员会博士研究生28名硕士研究生129名,15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常务副院长毕惠嫦、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等13名老师出席了见面会。

何沐蓉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带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同学们能如期开学,是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奋力抗争的结果2020年9月8号,国家以最高礼遇授予钟南山院士“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目的是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国征途中,需要更多的中国拥有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是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新入学的研究生要将忠诚、担当、奉献作为行为准则,个人发展、小家利益与国家大局紧密结合,志存高远、知礼明德、博学善思、勤奋自强,早日成为的栋梁之才



 

毕惠嫦副院长简要介绍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并就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等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药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术论文数量和质量等逐年提高,药理与毒理学、化学学科相继进入ESI全球排名1%研究生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严格遵守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潜心药学科学研究,为药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导师代表程魁教授是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结合的科研经历,期望同学们既要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思维,又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事作风,这样才能达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学识水平。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与学院科研办工作人员就新生关心的研究生培养、选课等事项进行了讲解与现场答疑,让新同学们对未来几年的培养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