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扶“药”直上 鹏程万里 | 新同学,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敞开怀抱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跨越山海,如约而至他们将在这里共同成长展开人生的崭新画卷



92日,学院有160名研究生在校本部报到;93-4日,有132名本科生在顺德校区报到。还有约40名新生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2022级新同学即日起开启求学生涯的新旅程。




7A367









 校园里随见的迎新打卡点  

                                          


“药”约而至,满“新”欢喜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的迎新工作平稳进行,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报到体验,营造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学院推进信息化管理,开展人性化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暖人心。

报到前夕,学院团委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温馨礼包,清凉贴、驱蚊贴、定制笔记本、定制签字笔等校园必备物品。本科新生更有师生联系卡一份,彰显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特色,让新生入学即与导师取得联系,启动本科新生全程化、全覆盖、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机制。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一支约50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新生引导、查验证件、行李搬运等工作,不仅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也让学院的新生“小兔兔”们倍感贴心与温暖。



 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报到当天,药学院老师、新生辅导员、迎新志愿者一大早提前到位,将报到现场布置得井然有序,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校门口,本科兼职班主任为新生提供专业咨询、答疑解惑。辅导员们就新生所关心的住宿、交通、生活物资购买等问题耐心解答。志愿者们提前了解学生抵达时间、抵达地点,贴心做好迎接服务。


   刘叔文副校长在研究生报到点检查工作


                                     毕惠嫦院长、何沐蓉书记在研究生报到点看望新生


白雪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扬老师和志愿者交谈


何沐蓉书记在本科生报到点看望新生


游文玮副院长接过新生的行李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游文玮副院长、兼职班主任郭佳音老师、吴鲁生老师在专业咨询点


                        游文玮副院长、白雪峰副书记、刘慧莹主任、兼职班主任黎奕斌老师、吴鲁生老师在专业咨询点


                                      本科新生辅导员吴潞铱老师接受开学直播间采访

  


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在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和新生们唠起家常,热情地询问了新生们对新生活、新环境的感受,并耐心解答他们关于生活、学习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都是从哪个地方过来的?”“到了学校就是一家人。” 何沐蓉书记告诉新生,学校每一届都有很多“学霸宿舍”,他们分别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勉励新生,树立好学习目标,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在学院成就更好的自己。








闪“药”征途,新生有话说

药理学博士研究生  周晨亮  

南方医科大学具有深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资源,是享誉盛名的医学殿堂,作为曾经就读南医大三年的我来说,南医大校园的生活和学习科研文化深刻地影响着我。印象中初识的南医大古朴肃穆,建筑端庄典雅,环境宁静自然,人文气息浓厚,现在仍以为然。未来希望自己能勤努力、多学习,发现探究有意义的医学科学问题,取得良好的科研成果。


药学本科 周林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十二年寒窗苦读已然换来南医大金榜题名!

当我拿着录取通知书,走进优美舒适的南医大校园,顿觉踏出的脚印化作未来的希望,手持的行李就像在肩的重任。从跨进校门、搭上校车,再到观赏校园、入住校舍,一路秋风拂面、阳光暖人,我能看到新生的一颦一笑都如我这般,有对以往的感谢,有对现下的享受,更有对未来的好奇与憧憬!

“尚德立人,进学济世”,站在尚进书院门口,辅导员天团和师兄师姐们的笑容与言语都如春霖洒入我的内心,这一刻,我暗自发誓,正当意气风发少年时,我定将充满激情、怀揣梦想、坚守初心、积极向上,在卧虎藏龙、人杰地灵的南方医科大学谱写一段无怨无悔有滋有味的青春华章!

回首过往,汗与泪铺就高三拼搏路;驻足当下,笑与甜氤氲大学新校园;展望未来,进与创迎接我们再前行!


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本科 黄静怡

今天是我来到南医大的第三天,也是我成为临时骨干的第一天。初见南医,给我的感触就是:哇塞,这个学校长的好像我以前的高中哇,这个学校好大呀!南医大的外观让我对它产生一种熟悉感,而南医大的一草一木让我感受到了它的美丽,南医大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如同家一般的温暖。从我走进校园开始,我便打心底里认为我是一名南医学子,并且无时无刻不被南医大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德能双休,学以致用的校风所感染着,来到南医,是上一段旅程的终点,也是下一段逐梦道路的起点,成为临时骨干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但我深知这份工作不仅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班级至上,必须舍小我为大我,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履行作为临时骨干的职责,希望我能与南医大一同成长,并肩前行!


药学本科 王卓

经历了12年寒窗苦读,我终于踏⼊了莘莘学⼦所向往之地,也是我梦寐以求的重点⼤学——南方医科⼤学。

在热⼼的学⻓学姐们的帮助下,我在宿舍安好⾏李物品之后,开始参观学校。亭台楼阁,雕梁画栋,水石清华,桂子飘⾹。南医⼤旖旎的⻛光让我⽬酣神醉,丰富的社团也陶冶我的精神。我仿佛⼀只来到花海的蜜蜂,贪婪地汲取着养料,憧憬着更好的明天。

在南医⼤这个新起点,我决定要不断充实我的精神,去发展⾃我,实现⾃我。


药学本科 许佳瑛

九月的天,夏天的尾巴在风中溜走,阳光斑驳中,我们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校园。一路上热情的师兄师姐们给予我们真挚的关怀,不论是富有感情的搬行李小能手,还是推荐干饭场所的热心群众;不论是尚进书院的惊喜盲盒,学生会的可爱小熊,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南方医大家庭的温暖。

碧瓦红墙,重楼飞阁,在蓝天的映衬下,有种岁月静好的温柔。一湾虹桥架在景湖之上,看遍云卷云舒,人来人往。想必未来无数个美好的日子,我们会和小伙伴们,在虹桥上漫步,在图书馆长蘑菇,在无数个上早八的日子,奔跑着校道上,痛苦并快乐着。


临床药学本科 陈舒婷

几个小时的车程将我从我的家乡送到了佛山,一个即将开启我新的旅程的城市。

来到南医大以前,我并没有很强烈的感受到从高中生转变为一个大学生的兴奋感和紧张感。而当我真正站到南医大的校门口时,一股兴奋与自豪油然而生。南医大寄托了我高三对大学的美好期待,而现在它陪伴我走过未来五年的时光。看着广阔而美丽的校园,看着为我们新生忙前忙后的志愿者们,我相信我会努力而精彩地度过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