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特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品牌特色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爱校爱院爱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药学院2021级新生178人齐聚校本部举行“爱校爱院爱科研”活动。药学院毕惠嫦院长在校本部迎接同学们,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人体科学馆、校史馆及与专业导师的交流,加深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提高专业认知度,尽早树立专业理想并形成责任感和使命感。药学院一直在探索“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设置导师制的初衷是让同学们尽快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转型,在导师的指导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一名懂医精药的药学人才,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和人民的大健康贡献力量。

一、参观人体科学馆

11月21日上午,药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178人参观学校人体科学馆。人体科学馆收藏和展出了2000余件人体解剖、组织胚胎、病理和生物的标本,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和人文教育的平台。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拓展了学科与专业视野,了解了人体科学的奥秘和真谛,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增强了对医药事业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参观校史馆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加强新生对校情校史的了解,增强爱校荣校情怀,21日上午药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178名新生与工作人员一起追忆学校七十周年的办学成果及发展历程。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博学笃行,尚德济世”大学校训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代共发展,为学校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三、举办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21日下午药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导师制见面会。药学院自2013年开始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一线教师全体参与”、“本科生全体覆盖”和“精神层面全方位引导”为宗旨,至今共有81名专任教师参加,覆盖1192名本科生,构建了“导师主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辅助、研究生协助、高年级本科生参与”的“五位一体”成长指导体系,大批本科生在课外科研、职业规划、升学深造、成长成才方面受益于导师帮助,本科导师制取得显著成效。

见面会上导师与2021级新生交换师生联系卡,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细致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会上,何沐蓉书记介绍了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宗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她列举了一些案例:有的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取得考研、竞赛等方面优异成绩;有的导师在学生心理困惑时及时关爱引导;有的学生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师知道后鼎力相助;有的学生学业困难时导师加班加点进行辅导......老师们为学生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不求回报、从不张扬。何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专任教师表示了衷心感谢。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导师制优势,加强与导师的联系,特别是遇到学业困难、成长困惑时主动寻求导师帮助,个人努力加上老师的帮助,一定会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此次“爱校爱院爱科研”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发展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度,增强了对专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药学院以生为本、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