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眼未来—— 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眼未来
                                       ——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4月23号下午,药学院在教学馆605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药剂学系副主任蔡铮副教授、刘孟华副教授、学工办白雪峰主任、辅导员李易、9位优秀毕业生及2013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蔡铮副主任简单介绍了9位毕业生的经历,希望面临职业选择的大三学生可以参考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借鉴中摸索自己的道路,跨出人生的迷茫区。

    9名优秀的毕业生中,有的在本校或者外校读研、有的在医药行业工作,他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别介绍了本校直博、保研、考研、外校读研、出国留学、著名国企、外企工作、临床监察、医院药师工作的经验,并简要描述了各种方向的内容和前景以及他们在选择和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在广州市脑科医院工作的李远丹师姐表示要珍惜大学生活,工作时要积极勤快,学会忍耐,并要不断地储备扩充自己的知识;陈嘉琪师兄强调表现力和自信对医药代表的重要性,学会与人沟通;中山大学研究生胡佳佳建议考研要规划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坚持到底,享受自己成长的过程……这些真切的建议和意见,让处于迷茫期的大三学子豁然开朗,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嘉宾介绍完自己的经验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嘉宾们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留下联系方式,愿意私下继续与师弟师妹们交流,答疑解惑。

 

华工研究生陈娟娟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学生热情的提问
 

重回母校的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激动的说,与师兄师姐的交流如及时春雨,解开了2013级药学生对未来的迷茫,希望这种交流成为一种传统。并有学生表示一定将药学院互帮互助的精神传递下去,等他们毕业了,也要回药学院给以后师弟师妹讲自己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