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眼未来报告会 考研就业心自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眼未来报告会 考研就业心自明

    2015年5月8日,由药学院学工办主办、药学院团委承办的“药眼未来”报告会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该活动是药学院“药眼未来就业考研实践队”利用寒暑假时间就药学专业的考研及就业问题的现状、前景、问题等进行调查,然后以报告会的形式将调查结果汇报给广大师生。至今实践队已走访了16家知名药企、7家医院、5家品牌药店,并先后前往7所广东省著名高校交流学习。这项集调研和汇报于一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我院的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出校园进行深入的调研考察,切身感受药学专业的社会现况与发展前景,有利于学生自身发展及我校药学专业的更好发展。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出席了当天的报告会。
    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一段宣传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视频介绍了“药眼未来实践队”从建立到壮大的成长历程,回顾了过去5年的走访经历,展示了考研就业调查活动成果。随后,对2014年暑假和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中的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接下来,四支队伍有序上台展示汇报。

活动现场.JPG


    第一个上场展示的是暑假考研队,他们通过中山大学和本校的药学院研究生师兄师姐的采访调查向我们介绍了考研和保研的基本流程,对比了考本校和考外校的区别,并在导师和专业方向的选择上提出了指导建议,他们鼓励大家注重英语和专业课学习,利用我院导师制优势,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提高动手能力。随后的寒假考研队则展示了研究生早起做实验、熬夜等结果、三点一线的真实生活,让大家认真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读研,并通过自制视频告诉大家打铁还需自身硬,考研不是应对就业压力的唯一出路。在两支考研队伍展示之后,活动进入了 “击鼓传花” 互动答题环节,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紧接着,暑假就业队和寒假就业队分别做了实践成果展,他们通过采访药房、药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药学工作者以及发放问卷来做调研,让大家了解到药学生的工作状况和发展前景,更以生动的情景剧表演,凸显了医药代表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汇报者们还就求职渠道、就业方向、面试技巧等进行了讲解。

各支队伍的展示.jpg


    成果展后,游副院长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首先肯定了“药眼未来实践队”自2011年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本次报告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建议同学们要凭自身兴趣选择未来发展方向,提早做职业规划,还教导大家,前人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但无法复制,无论考研还是就业,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才是当下之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