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5级药学专业方向分流系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办2015级药学专业方向分流系主任见面会


    4月6日19:00,药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教室举办了一场系主任见面会,为7月即将进行专业方向分流的121名2015级药学专业学生解读各专业方向,帮助他们全面了解,合理选择。
    首先,教学办沈志勇主任简要介绍了见面会的目的和流程,随后,游文玮副院长就《药学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分流方案》进行解读,接下来,药学系主任谢扬教授、药物化学系主任陈文华教授、药物制剂系唐斓教授就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情况、考研方向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谢扬结合当今社会对药学专业毕业生需求大的社会现象及2014级学生的选择方向,详细分析了药学专业考研、就业前景与方向,并简要讲解了药学专业学生出国留学的现状及前景。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药学专业相关的职称和资格证书,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揭开“大药学”的面纱。
    陈文华介绍了药物化学专业的相关情况。他用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以一幅新药研发流程图展示了药物化学在药学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对比全球制药产业的技术实力揭示了我国在新药研究与开发领域能力薄弱的现状,并对药物化学学科的综合性与交叉性进行了详细介绍,消除了同学们对药物化学有毒性的偏见。陈文华表示,新药研究与开发是十分艰苦的过程,但是一旦有所进展,就可以大大地造福人类,并以我国不断提高的创新能力和逐步缩小的国际差距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唐斓用引人入胜的图片生动地描述了药物制剂专业的学习内容及现代药剂的意义及发展前景,并以电子胶囊、无针注射剂为例,介绍了集合多学科知识的药物剂型,另大家赞叹不已。此外,她还通过可观的就业数据显示了药物制剂专业的广阔发展前途。她教导同学们,重视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要主动摄取各方面的知识。唐斓以中国药科大学为期15天的GMP实训等为例,展示了学院为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提供的丰富学习资源和优秀实习单位,并对选择药物制剂方向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陈文华强调,本科生应当有广阔的视野,不应局限于某一个专业方向,专业分流的三个方向仅是有各自的侧重点,而没有本质区别。
    最后,沈志勇向同学们对比展示了三个专业方向未来两年的培养方案,有助于同学们加深了解,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