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开展“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历经一整个星期的努力,20131130,药学院团委在春华堂2307教室成功召开“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的主题班会,圆满为团日活动落下帷幕。整个团日活动包括校外采访老党员和召开以中国梦和奋斗为主方向的主题班会。

      “党员就是要走在群众的前面,为人民服务是一切行动的宗旨。”这是每个被采访的马岗村老党员所强调的。他们用很平淡的语气叙述着艰苦岁月里的奋斗,他们为党,为人名奉献的青春,在他们看来,只是很平凡的生活。当兵的日子里的奋斗,抢收抢割的无偿服务,给群众做思想工作,最艰苦日子里的永不放弃......他们讲述着属于他们的奋斗青春,语调中夹着的对理想的满怀豪情贯穿了整个采访过程,渲染着每个人。    

 主题班会从全体唱国歌开始,先是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许鑫峰介绍共青团,再生动的讲述李娜等成功名人的奋斗历程,由此引出中国梦的主题;通过对习近平主席讲话的学习后,各专业团员代表们紧扣时事,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的见解;随后采访者和大家分享的采访感想把前一辈和这一代联系了起来,指出奋斗永远是青春的住旋律,向前辈学习,向前辈致敬,突出奋斗的主题,升华理想的觉悟;最后班会在团歌中圆满结束。

 这次团日活动,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党和团的相关知识,更让我们从他们的经历中体会到奋斗的真实本质。相信这种奋斗精神一定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行,让我们扬起前行的风帆,不畏崎岖险阻,共同迈向伟大的中国梦!

在马岗村,老党员为同学们讲述其年轻时奋斗的经历

党员前辈热情接受采访

原马岗医院院长黎洁群同志豪情满怀忆当年

采访后团员和马岗村民合影

主题班会现场

团员代表对中国梦的理解

班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