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42名本科生圆满完成GMP中心实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11月1日,药学院2016级药学专业药物制剂方向42名本科生在两位专业老师带领下,赴南京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这是药学院连续第七年派送药物制剂方向学生开展国内高水平大学访学。

实训前,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何小荣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课程安排讲解,他提醒学生们要认真细致,期待同学们的学习表现。在接下来的10天里,同学们陆续接受了液体制剂、固体制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中药提取、药物合成、公用工程等课程的培训,通过老师们的详尽讲解配合实地观摩学习,同学们真正将课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做到了融汇贯通。

10月25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率领学工办主任白雪峰、教学办主任沈志勇,赴中国药科大学看望学生并检查实训情况。

根据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安排, 10月25日晚上,游文玮副院长为参加实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深情回忆党的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介绍当前的国际形势,提醒同学们珍惜当下、勿忘初心,作为祖国储备军的我们要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10月26日,游文玮副院长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药物制剂方向的同学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们深情的表示,沉痛的历史让我们珍惜当下的和平,也敲响了要保持强大的警钟!先辈们用血与泪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时刻不忘复兴伟大中华的初心,牢记富国强国的使命,才能阻止悲痛历史的重演。

11月1日,GMP实习圆满结束,带教老师叶玲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山陵。在中山陵的最高处,门额上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祭堂三道拱门上 “民族”、“民权”、“民生”的横批无不显示着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整个中山陵区的平面呈警钟形,给人以警钟长鸣、发人深醒的启迪。

近年来药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期顺利通过了药学本科专业认证。

同学们反映,此次GMP实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专业学习和思政教育相结合,既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拓展到实践应用中,又亲临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家国情怀,对自己的成长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