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萌萌草芽,悠悠药香——“萌芽”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萌萌草芽,悠悠药香

——“萌芽”活动圆满结束

5月27日,由药学院科协及中医药文化社团联合主办的“萌芽”活动之中草药种植评比活动在顺德校区陶然轩前顺利举行,标志着历时两个多月的萌芽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以萌萌草芽,悠悠药香为主题,现已成功举办四届,面向全校师生,以宣传药用植物为目的,绿色环保为宗旨,鼓励学生们躬身种植中草药。

本次活动于3月开始进行,前期的活动主要包括摆摊出售和种植培训讲座,后期活动为参赛作品的征集、评选与颁奖。共提供了丁香、碗莲、栀子、薄荷、半边莲、薰衣草等6种草药,吸引了众多对药草种植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与。在热火朝天的摆摊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述各种草药的培育方法,同学们顶着太阳、排着长龙只为了等待把心仪的种子领取回去,现场更有拼图、飞镖等游戏,令活动充满乐趣。初次摆摊后,药院科协携同中草药文化社团精心策划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种植培训讲座,主讲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地传授大家培育草药的正确方式,同学们获益匪浅、跃跃欲试。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悉心种植,同学们领取的种子大多生根发芽,生长良好。此外,通过各个小群负责人的筛选,共有16盆盆栽获得评比资格。亭亭玉立的碗莲,风华正茂的薄荷,星星点点的半边莲,风姿绰约的栀子花……在盛夏的校园里成为同学们耐心呵护的见证。摊位前陆续聚集的同学们满怀惊喜地投下了他们宝贵的一票。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9号薄荷的票数最高,王博、郝园园、胡闻珂、张锐、陈泽敏等同学的盆栽获得了同学们的肯定,得到本次活动的奖励。

随着最受欢迎的中草药的选出,本届“萌芽”活动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以种植药草为本,倡导了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也借药草种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长了药草方面的知识,种植照料药草的过程也强化了同学的责任意识,意义颇深。

 

                         同学们争相购买种子

 

                        同学们亲手种植的草药

 

                    获奖者与作品合影留念